龙华新闻

持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区法院巡回审判首进工业园区

编辑:卢东勃2018-09-06 10: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潘佳荣)8月31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法院在龙华区锦绣科技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院特约监督员和企业家代表旁听了庭审。据了解,这是该院开展巡回审判活动以来,首次将法庭开到工业园区。

为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提升司法服务水平,龙华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工作。当天区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李知擎开庭审理一起关于土地租赁的案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帮助企业家提升法律意识,提升企业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

庭审结束后,龙华区人民法院举行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座谈会,区法院法官与部分企业家就营商环境建设、产权司法保护以及企业经营管理中容易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企业家围绕企业发展现状和法律需求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司法公开、司法为民等多个方面。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泽洪在座谈时表示,龙华区人民法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制定了《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与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签署《依法平等保护和促进龙华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财产权益和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的自主经营权,通过司法审判职能的有效发挥,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下一步,龙华区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各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服务措施,在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家创新创业良好法治环境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