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消防警示教育现场会

编辑:卢东勃2018-09-06 10: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刘国州)9月4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联合观澜派出所、观澜街道安监办,组织160余名出租房房东、业主代表前往众安街69-2号“9·03”火灾事故现场,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

当天上午,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队员带着周边群众和商户来到火灾现场。观澜派出所消防民警郭警官向大家详细讲解“9·03”火灾经过、处置措施、主要教训,以及火灾报警、扑救初起火灾和紧急疏散逃生的方法。据了解,9月3日下午5时20分,新澜社区接到群众举报,称众安街69-2号一餐厅有黑烟冒出。新澜社区义务消防队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三分钟之内赶到冒烟现场,通过水车喷射,迅速控制事故现场冒烟源,并疏散周围群众;在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到达后,迅速引导其进入现场降温驱烟;当天17时35分,现场被完全控制。据消防民警介绍,因为餐厅员工不懂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看到炭烤炉冒烟,就用干粉灭火器去喷烧烤炉,导致烧烤炉冒出更大的浓烟。

参加警示教育现场会的群众纷纷表示,在火灾现场进行警示教育的确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