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为企业提供有机溶剂专项排查和指导服务

编辑:卢东勃2018-09-06 10: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为规范使用有机溶剂重点行业领域的职业健康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群体性职业中毒事件,近日,区安监局对辖区500家使用有机溶剂的重点企业进行了有机溶剂专项排查和指导服务。

截至8月29日,区安监局完成了500家重点行业企业有机溶剂专项排查和指导服务,其中服务观湖街道98家企业,民治街道21家企业,龙华街道42家企业,大浪街道127家企业,福城街道102家企业,观澜街道110家企业;采集738份成分不明的溶剂进行有机挥发组分分析,获得226份有效报告。初查阶段发现383家企业存在职业健康重点隐患,共计846处;496家企业存在职业健康一般隐患,共计2927处;发现5家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较好的企业。

据悉,下一步,区安监局将继续对初查阶段发现存在职业健康隐患的企业开展跟踪指导隐患整改,并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开展执法,督促企业切实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同时,在区安监局技术治理小组的指导下,开展替代方案实践论证工作,找出有效的高毒高危原辅材料替代方案;并对初查阶段的排查指导服务质量和溶剂组分分析结果进行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