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晚会

编辑:卢东勃2018-09-06 10: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强 丁小梅)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积极维护辖区金融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观澜街道分别于8月26日、9月4日在辖区桂花河滨公园和美泰科技园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晚会,主要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共吸引辖区居民及企业员工1000余人观看,派发宣传物品近1000份。

晚会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穿插于群众喜闻乐见的杂技、小品和川剧变脸等艺术节目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坚决抵制非法集资,及时举报非法集资行为。晚会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宣传手册、海报、纸袋等物品,耐心向他们讲解、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美泰科技园的一名员工说,“通过活动,学习了很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知识,以后就会留个心眼,面对‘高额回报’会高度警惕,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据了解,观澜街道通过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晚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相关辨识能力,切实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为稳定辖区的金融秩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深入社区及企业,通过更多的宣传形式,加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和打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