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文明周系列活动将启动

编辑:卢东勃2018-09-06 10: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月9日上午,龙华区聚善日主题活动暨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文明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壹城中心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婷 苏大鹍)一辆象征着文明、慈善、志愿、关爱的“公交巴士”即将亮相龙华区壹城中心。9月9日上午9时30分,龙华区聚善日主题活动暨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文明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壹城中心举行,今年文明周将以“1+57”创新模式开展“文明+慈善+志愿+关爱”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当天除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外,还将推出代表龙华区文明公益形象的一辆“巴士”。小伙伴们,这周日一起去活动现场打卡,和“文明公益号”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龙华文明公益号”将亮相街头

活动当天,一座长6米、高3米的巴士造型将现身壹城中心广场,它是龙华区文明与慈善的象征。除了这辆“文明公益号”,现场还将设置“公交站台”“站点”“车票”等相关元素和场景,您可以和“文明公益号”同框合影,可以到“文明站”“慈善站”“志愿站”“关爱站”的站台打卡,也可以凭“车票”到各活动区参与互动,还可以将这次的公益之旅记录在启动仪式照片墙上……将给您带来妙趣横生的公益体验。

启动“讲文明守规矩”文明周系列主题活动

这趟旅程,第一站是龙华区文明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龙华区文明周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取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今年,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区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继续开展第四届龙华区文明周系列主题活动。

如今的龙华,人们出行便捷、交通顺畅、市容整洁、社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这一切都得益于城市文明的进步,人们热爱文明,自觉维护文明,共同享受越来越优质的城市文明发展成果。

今年的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文明周系列主题活动,将以创新形式陆续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即举办一场“1+57”“文明+慈善+关爱+志愿”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组建一系列龙华区文明指导员队伍、开展一系列龙华区新市民文明素养大讲堂活动、开展一系列“与你共飞翔”文明关爱主题活动、举办一次文明示范校园评选活动。

“1+57”四大主题活动同步开展

龙华区聚善日主题活动暨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文明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开展的同时,全区57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联动,结合“文明”“慈善”“志愿”“关爱”同步开展聚善日活动,通过公益义卖、慈善宣传、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慈善为纽带,将社区资源链接起来、激活起来,积小善、成大爱,打造社区互助的温馨家园。

除了启动仪式壹城中心现场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还可以在5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现场感受浓厚的文明公益氛围,参与义卖活动,为龙华区的文明发展发声,为公益慈善事业助力。

42个公益项目助力龙华慈善

9月9日还是腾讯99公益日2.9999亿元配捐的最后一天。活动现场对龙华区部分上线腾讯公益的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募捐,呼吁更多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助力慈善。

今年,龙华区共有42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活动,包括爱心助学、老人食堂、长者温暖包、流浪者救助、精准扶贫等,服务对象涉及贫困学生、听障儿童、独居老人、大病劳务工、流浪者、残障人士等群体,通过项目的募捐,给急切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通过现场公益集市义卖摊了解此次公益项目,关注弱势群体,通过发起一起捐、抢加倍卡等方式参与,为自己支持的项目争取配捐,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非遗传承人为公益打CALL

32家非遗传承人集体为公益项目打CALL,进行现场展示和义卖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大家可以近距离欣赏鱼皮画、麦秆画、景泰蓝、纸雕、手绘钱包等非遗工艺,带你走进文化遗产、了解文化遗产内涵、感受文化遗产魅力、传承文化遗产精髓,也可以亲手体验中国结、彩蛋画、书法扇画等工艺品制作,留下您专属的公益纪念。据了解,当天所有非遗工艺品义卖的收入,全部用于99公益日的项目捐赠。

各路大咖探讨公益慈善事业

当天下午,还将召开以聚善日为主题的龙华区公益慈善研讨会,期待相关社会组织和公益人士积极参与。

为总结聚善日半年多来的项目开展经验,活动邀请了多位行业大咖、社会组织以及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亲临现场,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探索多元、有趣、创新的公益慈善方式,将社区周围的闲置资源进行盘活,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各街道联合主办,立足社区基层,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推进“一起爱艺起爱”99公益日募捐活动、“越聚善越好玩”龙华区聚善家园项目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万人践行文明的浓厚氛围,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龙华区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