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把手”抓党建 观湖十项主题活动助推纪律建设

编辑:卢东勃2018-09-06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吴健鸿)9月5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为来自辖区各部门、各社区的18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醒脑明心的廉政辅导党课,并就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对《监察法》监察全覆盖进行了全面解析。

据了解,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是观湖街道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十项主题活动之一,辖区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本辖区、本系统、本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开展一次“讲廉课”党日活动,为党员干部讲授一次廉政党课,进一步深化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今年观湖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将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警示教育等三项内容,开展主题宣传、廉政党课、纪法学习、教育培训、文化推广、典型示范等十项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讲政治、守纪律,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党课上,观湖街道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高度警醒纪律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