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代表议事会”走进全区多个社区 解决群众需求

编辑:卢东勃2018-09-05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作为“代表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连日来,由各个街道人大工委及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举办的“代表议事会”走进全区多个社区。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和相关部门齐聚一堂,直面民生问题,围绕辖区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交通出行、城市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建言献策,并推动问题尽快得到有效解决。

库坑寻求“垃圾围城”的破解之道

8月24日,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辖区垃圾处理专题代表议事会。代表们与居民代表、相关部门共同探讨城市垃圾减量分类和无害化处理问题,寻求“垃圾围城”的破解之道。

代表们提出,小区垃圾资源回收点存在垃圾分类程度不一,前端分类、后端大杂烩等现象。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可以从学校、企业、社区等着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代表们呼吁,政府部门要重视垃圾处理问题,群众居民要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针对居民代表反映的垃圾堆放时间过长问题,相关部门表示,垃圾中转站的垃圾将会尽快运走。此外,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居民能主动提高环保意识,减少垃圾排放,做好垃圾分类。

松元厦推动道路快速化改造

8月29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代表议事会。人大代表、社区工作站城建部门及居民代表分别就“新怡街从南往北方向一条斜坡无交通安全警示牌、减速带”、“谷湖龙路小车乱违停导致道路严重堵塞”等问题展开讨论。

针对以上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相应整改方案,并承诺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会后将继续跟进和协助解决。市交委龙华交通运输局、观湖街道交通预联办也表示,会后将一同前往现场勘察、研究解决完善道路方案。

代表们表示,交通问题事关百姓出行是否便利,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综合整治,推动道路快速化改造,提升整体道路形象,便利周边居民出行。

清湖高压管控非法营运行为

8月30日,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以“禁摩限电”为议题的代表议事会。会上,居民代表反映了“非法运营电摩”存在的扰乱公共秩序、安全隐患大、不文明行驶等多种问题。

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对“禁摩限电”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希望人大代表及居民代表针对“如何更好地禁摩限电”建言献策。

针对禁摩限电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分类管理;二是严格规范管理;三是要明确执法主体,规范执法;四是加大处罚力度,进行高压管控,包括对非法营运者及搭乘者的处罚;五是对于小负荷并符合国家标准有产品合格证的电动车进行电动单车上牌,并设置登记制度;六是要进一步改善龙华区的交通设施,并设置非机动车驾驶车道。

观城改善公共设施提升市容环境

8月31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议事会。

据悉,最近以来,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多次收到润城社区居民反映,润城社区以观澜大道为起点延伸至人民路的沿河路绿道两岸路灯连续几年不亮,绿道路面多处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议事会上,人大代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对此展开深入讨论,相关职能部门也作出回应。区工务局表示,将会做好沟通协调,尽早将项目移交给区城管局。区城管局表示,移交后,一个月内可将损坏的路灯及地砖进行翻新和修补。

代表们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应当以民为主,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路灯照明,保障附近居民群众出行便利,共同改善公共设施,提升市容环境,打造优美、休闲的风光带。

景龙推动解决税务局停车难问题

8月31日,景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以“龙华税务局停车难”为议题的代表议事会。

居民代表反映,龙华区税务局停车位稀缺,前来办事纳税人直接将车停在路边及第二条车道,造成和平路经常堵车。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将整合周边停车场资源,引导办事人员到周边停车;加强对税务局违停现象的巡查;加大宣传,建议大家绿色出行。

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牵头,尽快推动解决龙华区税务局停车难问题;要从细节上入手,比如减少办事人员的办事时间,从而缩短停车时间。

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负责人表示,街道将配合相关部门整合税务局及周边现有资源,有序引导办事车辆有序停放,缓解交通拥堵现象。(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