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学习贯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编辑:卢东勃2018-09-05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4日,观湖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教授以“习近平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与宪法修改”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弘扬宪法精神的使命感,始终保持对法治的敬畏之心,增强主动学法的自觉性,树立法治利在长远的意识,为建设法治观湖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因此,全面依法治国就要把全面实施宪法作为基础性工作和首要任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进行的重大制度设计,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宪法修改的过程,是一次向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过程。街道要把这次修改宪法变为全民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一次重要机遇,使宪法精神进一步得到普及。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尊崇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街道创建,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文明执法,深入推进律师驻点“参与式执法”,认真落实“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实现“民主法治社区”全覆盖,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为观湖街道法治创建工作开辟新境界。(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