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安监局优化执法检查工作方式 独创"1+N"模式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近日发现,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安监执法检查中优化了工作方式——既查企业,也查企业所在园区;既查台账,也查车间仓库、配电房、泵房;既查日常管理,也查应急值守。据介绍,这是区安监局独创的“1+N”模式,大大提升了对企业的执法服务效力。

据了解,“1+N”模式除了“1次执法检查N个内容”,还包括“执法检查1家企业带动N家企业受益”“1次执法检查完成N个服务动作”。其中,“执法检查1家企业带动N家企业受益”是指区安监局对某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时,召集该企业所在工业园区其他企业随同观摩,借机为所有到场企业提供一场“现身找隐患”服务,以他人之不足,考量自身安全管理现状,指导企业有效开展隐患自查自改。

“1次执法检查完成N个服务动作”,则是执法人员化身“宣传员”和“指导员”,帮助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网格群运作,使其更好地发挥企业末梢安全管理平台的作用。同时督促“四个严禁”落实,若发现问题,责令园区和企业立即采取行动自改,并在微信工作群中上报整改情况。(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傅霏 郭文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