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最美夕阳红 鹭湖社区40名长者一起过生日

编辑:杨维易2018-08-17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鹭湖社区40名长者一起过生日。

深圳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景良 陈伟慈)来自懿花园的一位长者动情地说:“第一次和这么多人过生日,自己平时也经常参与社区活动,社区对老人真好,感谢给我们这个平台和机会,比在家里过生日还开心。”为丰富社区老人的休闲生活,增强其在社区家园生活的幸福感,促进老年朋辈群体交流互动,建立和延展其新的社会支持网络系统。近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最美夕阳红”长者生日会,来自辖区共40名社区长者参与活动。参加生日会的年纪最大的有81岁。

生日会在游戏互动中拉开序幕。每个长者进行自我介绍、分享生活中的趣事……有位多才多艺的阿姨现场还以黄梅戏曲调演唱《夫妻双双把家还》。在欢声笑语中,社区工作人员为40名长者们送上生日蛋糕,点上蜡烛,大家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共同分享生日蛋糕,庆祝美好的日子。

据悉,本次长者生日会是观湖街道鹭湖社区“爱在鹭湖 情暖夕阳”民生微实事项目,整个服务计划项目共包含7场活动,即举行1场户外宣传活动、1场“最美夕阳红”长者生日会、1场“义工大使”培训班、1场“银发不寂寞”志愿服务活动、1场家庭趣味运动会、1场“致青春记忆中的美食”等活动来激发老人参与社区服务能力、丰富日常生活、提升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