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率先走进龙华中心小学

编辑:彭桂红2018-05-24 17: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交警向龙华中心小学学生赠送安全防护头盔。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曾华)“哇!还逆行!”“哇!好危险!”……5月23日,龙华中心小学礼堂里发出阵阵惊呼声,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的同学们纷纷感叹太危险了。当天,龙华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率先走进龙华街道辖区龙华中心小学,开展家校警共建活动,活动主题为“文明参与交通•安全伴我同行”。据透露,接下来该活动将至龙华区全区全面铺开,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5月23日下午,龙华交警大队协同龙华街道交通预联办、龙华交管局到龙华中心小学进行走访宣传。活动现场交警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课,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对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进行科普,增强学生的出行安全意识。并在现场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警戒同学们务必要遵守交通规则。“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包括一些信号灯、交通标志等,看到视频我觉得很难受,希望我们同学们和家长都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龙华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郭敏之感叹。

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还给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进行有奖问答活动、参观宣传展板,配发了交通安全头盔。“辖区内很多家长用电动车接送孩子,非常危险,一定要佩戴头盔才安全些。”龙华街道交通预联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步行、乘车和骑行等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安全文明出行,龙华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率先走进龙华中心小学,接下来将陆续走进清湖小学、龙华区第二小学、松和小学等,在全区全面铺开。

现场给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