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产业创新

勇当排头兵 2017年民治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

编辑:陶倩2017-02-27 10: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位于民治辖区的红山6979项目将打造升级版“欢乐海岸”。(效果图)

 

2月24日下午,民治街道召开2017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龙华区党代会、“两会”精神。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龙兴作了题为《肩负新使命 抢抓新机遇 勇当“一城四区”建设排头兵》的工作报告,未来五年,民治将以“一中心区四功能片区”规划建设为重点,勇当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排头兵,打造一个经济更有质量,城市更富魅力,生态更加优美,民生更为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龙华作为行政区的开局之年,也是民治全面发展的攻坚之年。民治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以优化产业结构为主线,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以“城市建设年”工作为抓手,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以深入推进“双提升”为契机,加强城市管理治理;以筑牢基层基础为重点,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让梦想快点照进现实,让蓝图尽早惠及百姓,让民治发展实现新跨越,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有争先创优的追求,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要有顾全大局的意识。

勇当龙华区“一城四区”建设排头兵

五年蓝图之目标任务

勇当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力争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约达240亿元,第三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80%以上;重点打造总部经济高地、现代服务业高地、新兴产业高地。

勇当城市质量提升的排头兵:完成沙元埔、民乐等一批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建成白松路等15条道路,打通临龙路等6条“断头路”;力争到2021年公园总数超过20座,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0%。

勇当民生福祉改善的排头兵:建成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等5所学校,新开办15所幼儿园;建成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新增社康中心3家。

五年蓝图之重点建设

重点建设“一中心区四功能片区”

北站商务中心区:建成高层建筑超百栋、建筑规模超千万平方米、空间连廊规模亚洲第一的“国际会客厅”。打造国内一流、代表深圳形象的深圳新的城市中心区。

梅林关片区:打造成龙华的“南大门”。

民治大道沿线片区:打造成集购物、娱乐、服务、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商业休闲街区。

上塘片区:打造成集商业、居住、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端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