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产业创新

大浪部署2017年工作 加快建设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

编辑:陶倩2017-02-23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公共服务平台,搭建10个以上子平台,新增3个国家级孵化器或加速器。

昨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2017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龙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佳根,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

会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作了题为《抢抓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加快建设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的工作报告,要求抢抓龙华行政区成立的良好机遇,以更紧迫的意识、更开阔的视野、更坚定的信心、更宏大的气魄,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为龙华“一城四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过去的一年,大浪街道以“城市管理治理年”为抓手,全力推动保稳定、促发展、强管理、惠民生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2016年大浪街道各个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其中,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82.60亿元,同比增长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7.26亿元,同比增长3.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0.92亿元,同比增长1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34亿元,同比增长7.8%。

去年,该街道全年实施政府投资项目81个,完成投资1.927亿元,华明路、大浪片区“畅通龙华”工程、商业中心周边道路整治等工程完工。去年,该街道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年”42项工作任务,创建“五化”城中村示范村12个,完成10处市容环境提升工程、25万平方米黄土覆绿。此外,去年由大浪街道办牵头的5个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还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144个,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急事难事。

2017年是龙华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大浪“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报告提出,今年大浪街道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城市建设年”部署,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环境提升、社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做出新成效;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令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作为,全面加快时尚、生态、人文大浪建设。

据悉,今年大浪街道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第一,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经济质量;第二,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城市功能;第三,突出抓好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第四,突出抓好社会建设,切实改善民生事业;第五,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平安建设水平;第六,突出抓好从严治党,显著增强队伍行政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专门提出,今年,大浪街道将按龙华区的规划定位,全面加快时尚创意片区开发建设。其中,将以全球五大时尚之都为标杆,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公共服务平台,搭建10个以上子平台,新增3个国家级孵化器或加速器,扎实推进时尚小镇创建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