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残友互助共享社区资源

编辑:孙梦婷2024-04-02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日前,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自2023年8月起该街道推出“缓急减负,同舟观湖”喘息服务助残项目以来,该项目已协助8位残友及家属灵活就业,共计提供了近20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通过发掘和发挥残疾人群体及家属的优势,为不同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例如,视力受损的退休人士被培训成为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日常生活的帮助;听障人士则利用自己的优势,开车接送其他障别的孩子上下学;残障者家属则在学校校车服务中替代家长,使得家长可以更安心地工作或学习。

陈叔,一位刚退休的视障一级残友,在项目中以志愿者身份每周二、五下午为四肢肌肉功能逐步丧失的残友按摩,帮助他们疏通血脉,同时也为残友家属提供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阿兰,一位孤独症儿童的妈妈。自从加入校车义工,替代其他特殊孩子的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后,她不仅帮助了其他家庭,还获得了一小部分收入,感到非常开心。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