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特殊儿童乐游蒲公英花园

编辑:孙梦婷2024-04-02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近日,在龙华区零废弃促进协会组织下,一群特殊儿童走进位于民治街道的蒲公英花园。这次活动的带头人是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的蒲公英志愿讲师汤姣,她带领孩子们进行采摘活动、体验种子盲盒并创作五谷及植物拼贴画。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伸出手,轻轻地摘下一个个红通通的小番茄和翠绿的辣椒,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认真和专注。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更进一步认识了这些充满生机的植物。

随后,汤姣为大家安排了一场特别的种子盲盒体验游戏。她将装了种子的布袋放在孩子们面前,鼓励他们将手伸进布袋,去触摸和感受种子的形状与质地,并猜猜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孩子们怀着好奇心进行触摸,体验来自自然的触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汤姣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拼图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挑选花草、树叶,发挥想象力,拼出各种有趣的图案。家长们则在一旁协助,共同完成了孩子们的“大作”。孩子们在创作中感受到了快乐与成就,知道了利用树叶、花草可以拼成好看的图画。

这次蒲公英花园之旅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与快乐,更培养了他们独立、勇敢的品质。接下里,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在成长中感受自然之美。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