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缓刑期间再作案!她包装身份、虚构奢侈品货源 诈骗被害人数百万元

编辑:谭悦2024-03-28 09:1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如今市面上一些奢侈品牌的商品价格高昂,且货源稀缺,不少消费者会通过代购来购买。

如今市面上一些奢侈品牌的商品价格高昂,且货源稀缺,不少消费者会通过代购来购买。不过,代购环节也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北京的吕某在网络平台上经营着自己的账号,日常发送的都是各种奢侈品牌手提包的图片。将自己伪装成专业奢侈品代购,她通过包装自己的身份、虚构奢侈品货源等手段,诈骗被害人数百万元,而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作案了。

被告人吕某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然而她在缓刑期间再次作案,又一次成了法庭上的被告人。

被告人 吕某:我一直都是愿意退赔的,但是问题是这个钱现在不在我手里,因为我的失误,给被害人造成了损失,我也深感抱歉。

声称低价代购只售正品 吸引消费者关注

被告人吕某在社交网络平台上经营着自己的账号,日常发送的都是各种奢侈品牌手提包的图片。她声称可以低价代购商品,保证“只售正品”,逐渐吸引了一些消费者的关注,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被害人 李女士:她说她有实体店,甚至把实体店的地址给了我,会让人比较放心,所以我就信了。

吕某告诉李女士,她经常旅居国外,对奢侈品市场非常熟悉,不仅有特殊的供货渠道,能拍视频验货,而且价格也比其他家稍微便宜一些,这让李女士立刻动了心。

被害人 李女士:打个比方,这个东西2万块钱,可能有的人卖2.2万,这个人卖2万,但是2万、2.2万都是在合理的价格区间里面的,所以我就信了卖2万的人。

李女士订购了三款手提包,没过多久,在收到吕某发来部分发货订单后,李女士先后支付了人民币30多万元。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