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致理中学学生驾驶自制“卡丁车”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3月26日早上,深圳市致理中学学生自制经过一个多月技术改进的“卡丁车”,在学校操场实现了首次驾驶。该卡丁车车辆速度为确保安全设置在20迈,后座搭配2个弹簧减震提高乘坐体验,能够搭乘一坐一站共两人,目前可实现前进、倒车、减震、助力等功能。学生在操场开着这款“卡丁车”的视频被发在该校及“龙华教育”微信视频号后,网友纷纷感叹:“会玩!”“孩子们创造力很强!”

据了解,此前,致理中学学生团队还研究制造了智能拖地车和智能洒水车,他们正计划将洒水车和拖地车合二为一,提升续航能力,并将拖地功能升级为扫、拖两用。

致理中学致力为每个有科创梦想的学子提供广阔的舞台。其中成立了致理中学科学院,充分利用自身师资优势,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著名高校和企业合作,打造先进制造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深大-致理STEM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无人机实验室等科创特色高研实验室。致理中学科学院还积极链接高校资源,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将建立全国首个基础教育“中国芯实验班”,打造中国芯实验室,推进中国芯实验校建设。学校积极搭建科创桥梁,致力让每个有梦想的学生都可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