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4比1完胜新加坡队,下轮赢泰国队就出线 白天判了 晚上赢了

编辑:黄春才2024-03-27 12:52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3月26日,中国队球员武磊(右二)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3月26日晚,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上演第四轮争夺,中国男足坐镇天津水滴体育场再战新加坡队。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及费南多、韦世豪的进球,中国队4比1战胜新加坡队,手握晋级18强赛的主动权。

巧合的是,比赛当天足坛系列反腐案迎来了一审宣判。中国足协原主席陈戌源因受贿罪被判无期;中国足协原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原主席于洪臣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原总经理、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中国足球协会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原部长陈永亮因受贿罪、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加上国足此前在客场被新加坡队2比2逼平,将中国足球再次推向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回到主场再战新加坡队,中国男足背负巨大压力,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以及教练团队在过去几天花了不少时间给队员做“心理按摩”。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依然坚持442菱形中场阵型,但微调了首发阵容:王大雷顶替了状态一般的颜骏凌出任首发门将,高准翼则顶替了身心俱疲的张琳芃踢右后卫,此外高天意顶替王上源站上防守中场的位置。伊万科维奇赛前说,希望新的阵容带来积极的变化。

这场世预赛备受关注,门票很快售罄。当晚,4万多名球迷涌入天津水滴体育场为中国男足助威,营造出“魔鬼主场”的氛围。

上半场比赛充满戏剧性。第20分钟,高准翼禁区内头球摆渡,张玉宁门前垫射高出。1分钟后,武磊接张玉宁直塞球后打进单刀球。但武磊进球后仅仅过了不到1分钟,中国队刘洋防守漏人,被新加坡队拉姆利头球破门迅速扳平。上半场结束前,张玉宁和武磊都分别还获得了一次良机,可惜均未破门。

易边再战,平局维持至第64分钟,高准翼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费南多一蹴而就,帮助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不过比赛进行至第79分钟,李源一踢倒对方球员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中国队被迫以10人应战。所幸武磊在第85分钟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至3比1。比赛结束前,武磊助攻韦世豪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比1。

国足还将在今年6月6日和6月11日迎来最后两场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分别在主场对阵泰国队以及客场对阵韩国队。根据本届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竞赛规则,9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18强赛。按照C组的积分形势,中国队只要在下一场击败泰国队,就能获得18强赛门票。

不过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也埋下了隐患:累计两次染黄的武磊和领到红牌的李源一都将缺席下一轮关键战,他们的缺席将对中国队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