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分类执法直播邀全民监督

编辑:孙梦婷2024-03-27 12: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大浪街道开展“美丽龙华垃圾分类十四类场所专项执法直播”活动。本次活动的执法重点为商务写字楼,大浪街道执法人员到辖区淘金地大厦,现场对大厦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通过“深圳龙华”视频号,以直播的形式向全民展示执法人员直击分类现场、分类导师科普分类知识全过程。

当天上午,针对《深圳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简称《条例》)涉及的主体单位,重点围绕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日常管理、宣传引导、回收处理”4个方面进行联合执法。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执法人员检查了写字楼内的大堂、物业管理处、外卖包装餐盒回收点、垃圾分类暂存点的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情况、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张贴情况以及管理台账等,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各环节的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场所非常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现不符合《条例》规定的,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同时分类导师以“补短板、强弱项、固实效”为目标,向场所负责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条例》内容,增强大家的分类意识。

此次执法行动社会监督力量覆盖面广,参与群体众多,为执法行动注入了社会参与的新鲜活力,彰显了执法的公正性,吸引2.5万人观看点赞,获得强烈的社会反响。社会监督群体全程跟随执法队员进行检查,对执法过程进行实时监督,不仅增强了执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也有效促进了居民和商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