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战平

编辑:孙梦婷2024-03-25 11: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叶长欣对阵时越(左)。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文/图)3月23日,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开战,深圳龙华队客场对战龙元明城杭州队。赛事激烈,悬念丛生,最终两队以2:2战平结束首回合赛事。

当天比赛,龙元明城杭州队一台叶长欣对阵时越,二台丁浩迎战陶欣然,三台金禹丞对阵朴廷桓(快),四台夏晨琨对阵柯洁。

当天快棋台最先出成绩,朴廷桓执白负金禹丞。棋局行至中盘,右边白棋冲击黑棋有些急躁,黑棋弃子后优势明显。之后黑棋发挥良好,优势越来越大。白棋没有找到机会无奈认输。至此,金禹丞七段已经达成围甲本赛季的12连胜。

紧接着,一台也结束战局,时越执白胜叶长欣。中盘时候白棋优势。黑棋看到局势不利,意图弃掉上边大龙杀白右边进行转换,无奈右边白棋行棋精准,在黑空中安然活出,白大胜。

四台,柯洁延续近来的稳定状态,执黑胜夏晨琨。中盘白棋中央行棋过分,黑棋简明应对后获得优势。之后右边白棋在黑空里面搅局,被黑棋强硬地吃掉,黑胜势。

最后的二台陶欣然执黑负丁浩。进入小官子时候黑棋明显优势。不料黑棋连续失误,前后亏损了五目棋,白棋幸运逆转获胜。

本次围甲总决赛钱塘轮滑中心专场,汇聚联赛前四名四支队伍同场竞技。除角逐冠军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和深圳龙华队外,苏泊尔杭州队和深圳聂道围棋队也同步展开季军争夺。

3月25日,深圳龙华队回归主场作战,届时“双龙会”再发力,冠军归属悬念即将揭晓。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