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24年第一期执法巡查监管技能培训考核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25 11: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4年第一期安全生产执法巡查监管技能考核活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孙汉林 张永茂/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提升安监网格员巡查水平、夯实安全技术专家专业基础,2024年3月21日-22日,龙华区成功举办2024年第一期安全生产执法巡查监管技能考核活动。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各街道应急办有关负责人,执法人员、巡查人员、安全专家、法律顾问、观摩人员共90人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2天。期间,首先开展了专业培训,提升监管水平。培训分别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关于安全监管最新颁布或修订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安全监管重点领域专业知识讲解等课程;其次,开展监管技能“大比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比武分为执法巡查和专业技能两场次,各参赛队伍就执法巡查技能、专业技能两方面进行考核竞赛,竞赛题目包括单项、多项、不定项选择题、抢答题、填空题、论述题等。题目类型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执法程序、执法系统实操、隐患辨识、网格企业熟悉度、情景论述比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战队在竞赛中踊跃表现。第三,复盘总结,开展大讨论。培训比武结束后,活动进行了复盘、讨论交流、答疑解惑、总结考核情况,查找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提升后续工作质量。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本次活动是对往年的“网格员大比武”进行了升级,是集培训、考核、复盘总结于一体的安全生产执法巡查监管技能活动,为监管队伍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搭建执法、巡查、技术业务交流平台,是加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全区应急系统安全监管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全体学员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