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开展深圳第十七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21 10: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工为居民讲授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经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秋余 卢秋伶/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19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依托“幸福农场”亲邻之家阵地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共建美好生活”深圳第十七届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以农场游园打卡的形式进行宣传。

什么是社工?社工和志愿者有什么不同?”很多人不明白两者的区别。如何通过社工考试?一些想从事社工工作的人也不知从何下手。对此,活动针对性地设置“服务需求调研”“知识问答”“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交流会”“主题征集”“多肉植物义卖”等5个打卡点位,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

门前的知识问答区摆放漫画展板,生动形象地为居民解答“什么是社工、社工有什么特点、社工能做什么”等基本知识,帮助居民了解社工及社工服务。现场活动很“吸粉”,一群有意愿加入社工行列的居民自发组成“学习小组”,围坐一起交流探讨,专业社工从如何备考、考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传授经验。“这次学习我收获很多,为我扫除了不少盲区,希望我能通过考试成为一名社工。”一名青工在交流中认真地做笔记。

义卖摊位上,各类多肉植物引人注意,供游园的市民挑选购买,为“幸福农场”带来爱心与善意。顺着路径,市民走进生机勃勃的种植区观光打卡,灿烂的笑容定格在照片里。“祝万能的社工节日快乐”“最苦最累的地方都有你们的身影,你们是最值得尊重的人”,照片墙上,大家纷纷写下对社工的祝福留言。

此次活动以农场共建为支点,在各环节融入社工元素,有效提升居民朋友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表达了社区汇聚社工力量,与居民“共建美好生活”的展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