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红星志愿者提升服务能力

编辑:孙梦婷2024-03-21 10: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梁雪清 朱慧欢)近日,大浪街道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红星志愿者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红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和技巧,将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专业技能转化为社区服务的新动力,强化红星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为团队注入新的活力,推动社区红星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培训课程涵盖了多个方面,尤其注重志愿者在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方面的提升。在沟通方面,讲师通过PPT、视频、情景展示、交流答疑等多种形式,与志愿者们深入交流,并运用红星志愿服务队生动的案例,教授志愿者们如何与不同背景的人进行有效沟通,更好地传递关爱和温暖。团队协作课程则强调志愿者之间的默契与配合,通过组织团队内部的交流活动,让他们更加熟悉彼此,形成强大的团队凝聚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互动,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服务技能,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作为红星志愿服务队一员的使命和责任。他们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在奉献中彰显价值,不断提升自己,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传递了红星志愿服务队的特色理念和精神,还提高了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参与服务的积极性,增强了新晋志愿者的服务责任意识。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