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450余人义务植树再添新绿

编辑:孙梦婷2024-03-1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吴少娴 林怡)昨日,大浪街道及各个社区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的植树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绿美大浪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大浪街道以“共建绿美龙华·百场义务植树”为主题,在辖区内12个社区工作站、15个植树点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中小学生和志愿者等450余人参与。当天共栽植凤凰木、黄槿、大叶紫薇、宫粉紫荆、秋枫等苗木700余株,植树面积9267平方米。

此外,大浪街道青少年积极响应“绿美广东·青年先行”集结号,踊跃参与街道及各社区的植树活动,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大浪街道城市管理科联合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锦华实验学校举行大浪街道“青年林”揭牌仪式,以此广泛引导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绿美广东行动中来,让生态环保理念根植在青少年心中。

与此同时,在上横朗社区,社区党委携手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20余人举办“植树添新绿·社区焕新颜”书记茶话会活动。参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爱绿护绿’,营造宜居宜业良好生态环境”的问题敞开心扉,纳真言、献良策。

据悉,大浪街道辖区绿化覆盖率已达45%,位列全区首位,生态环境良好,人居环境优美,“生态大浪”建设成效显著。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