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工信惠企通”产业政策宣讲会

编辑:孙梦婷2024-03-12 10: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吴泽明)近日,由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主办的龙华区2024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政策暨“工信惠企通”产业政策宣讲会在宝能科技园顺利举办。活动围绕“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政策”等为企业提供详细的政策指导和服务,吸引近百家企业的代表参加。

“母公司是‘小巨人’企业,子公司还可以再申请吗?”活动现场,深圳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主讲人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定义和重要性展开系统说明,详细介绍企业申报条件和流程,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和实际操作经验,向与会企业代表传授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实用技巧和经验。该主讲人鼓励企业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加强自身创新能力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区工信局主讲人介绍了“小升规”奖励政策,并就申请方式、申请条件、奖励标准、申报常见问题等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说明,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充分利用政策资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此外,区工信局还聚焦“加大软件企业引育力度”“支持工业软件发展”“支持源头创新”“建设软件名园”“增强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产业交流合作”“支持青年软件人才集聚”7个方面解读软件产业相关政策,推动龙华区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发展,助力龙华区加快建设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际软件名城”。

据介绍,活动旨在帮助龙华区企业更深入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要求及龙华区产业政策,提高企业申报质量,提升产业政策知晓度,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保障。企业代表认为,这些政策将有助于加快推动龙华区各项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期待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在龙华区的繁荣发展,让每一笔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龙华区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