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亲子植树活动提升绿化意识

编辑:孙梦婷2024-03-11 10: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植树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高璐璐/文 记者 陈建华/图)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环保绿化意识,共同维护健康家园的绿植环境,近日,鹭湖社区高新园居委会开展了一场“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亲子植树环保活动。

活动现场,园艺老师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授植树节的意义和春季树苗的养护知识,以及此次种植的玉兰树苗和三角梅的种植技巧。在园艺老师的专业指导和生动讲解下,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如何正确地种植和养护植物,还增强了对自然环境保护的认识和责任感。

在植物标识牌制作环节,孩子们展现了无限的创意和想象力,他们用笔在标识牌上写下了对树苗的真挚祝福。这些小小的标识牌,展现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关怀,传递着他们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

最有意义的部分当属亲子共同植树环节,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地挖土、施肥、浇水,然后小心翼翼地将树苗种入土中,还不忘用他们稚嫩的双手小心翼翼地挂上植物标识牌,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将会呼吁身边的朋友亲人一起持续关注和呵护自己的绿色家园,让爱心和绿色希望在社区家园中生根发芽,开出绚的花朵。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