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西部公汽四分公司M544线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编辑:孙梦婷2024-03-11 10: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谢威)近日,西部公汽四分公司章阁车队分别接到市民贺先生、李先生打来的致谢电话,表扬该车队M544线徐少河、郑付旺两位驾驶员拾金不昧的善举。

2月28日,西部公汽四分公司章阁车队M544路驾驶员徐少河完成运营任务,在终点站清洁车辆时,在后排座椅夹缝里发现一部手机,他把手机收好,送到调度室,准备让调度员帮忙寻找失主,没想到正好碰到失主过来寻找手机。

原来,贺先生乘坐公交车外出时,不慎将手机掉在公交车座椅夹缝里,下车后他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贺先生十分着急,抱着一丝希望找到调度室询问,调度员正准备在工作群里发布寻物启示时,驾驶员徐少河正好拿着手机走进了调度室。贺先生的手机失而复得,他一再向徐师傅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3月4日,还是M544线,驾驶员郑付旺在正常执行营运任务,车辆回到大富路公交首末站时,对车辆卫生进行清洁。在清洁过程中发现车厢内有乘客遗落的手提袋,里面有保温饭盒等物品,郑付旺把手提袋收好,送到调度室。很快,车队接到乘客来电寻找手提袋,经核实,失主到总站领回了丢失物品,失主李先生也对公交驾驶员及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十米车厢内虽然很短,但这里发生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却让人倍感温暖。西部公汽四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以学雷锋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立足本职,发扬助人为乐、诚信服务的精神,打造十米温暖车厢,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