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举办多项活动为女性赋能

编辑:孙梦婷2024-03-11 10: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铉潇 高辉燕)近日,龙华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开展“凝聚巾帼之力,谱写时代华章”“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近日,龙华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等100名女性代表到甘坑古镇出游踏青,通过参观家风家训馆、党性教育基地、甘坑展览馆等,学习名人家训、活字印刷、姓氏由来等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巾帼力量。

3月8日,龙华街道妇联还为辖区优秀女性代表、先进女性个人等送上鲜花,感激她们在各行各业中争优创先、无私奉献,号召引领辖区妇女群众谱写更加绚丽的巾帼华章,奏响更加悦人的女性之歌。同时,龙华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劳动部门、华联社区开展了南粤家政“三八”妇女节居家整理培训活动暨“三八”妇女节助力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活动,吸引辖区困境妇女、全职妈妈等30余名女性参加。活动中,培训师重点讲解了保洁顺序三原则、日常清洁指南等。此外,培训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家政行业现状及前景,动员有需要的学员积极报名参加公益培训活动,加强专业技能学习。

此外,为提高广大妇女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龙华街道妇联推出了“三八”维权周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号召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做学法守法的先行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吸引8000余人次参与。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