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前谋划推进主题教育 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编辑:陶倩2023-04-18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4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区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启键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党组成员赖丹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部署了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任务举措,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党委部署要求,认真扎实谋划工作安排,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提前量、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团结统一、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早谋划、早行动,科学合理制定具体可行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组织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在人大系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