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聚英才、智汇龙华,百名博士龙华行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 周浩桦2023-04-17 09: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4月15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百名博士龙华行”活动在龙华人才园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5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王宁 谢一欣)聚焦科研热点、抢抓人才机遇。4月15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百名博士龙华行”活动在龙华人才园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龙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与辖区重点产业相关的海外博士、风投机构、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在龙华城市客厅,博士一行参观了龙华建区历史、发展之路、规划建设、人文气质、数字龙华建设成果和重点产业布局等,全面了解了龙华区的发展状况、营商环境及未来规划,深切体会到龙华区厚植沃土,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易宇丹在致辞中用“都市核心”“礼遇人才”“潜力巨大”三个关键词推介龙华,期待博士朋友来龙华创新创业,实现人生跨越式发展。

活动现场,区科技创新局和区人力资源局分别进行政策宣讲,详细介绍龙华区产业政策及人才政策情况。随后,两位海外博士代表进行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节能环保两个产业领域的项目路演展示,围绕项目核心技术、创新技术优势、行业竞争对比、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一次来到龙华,了解到相关政策后,我们感受到龙华求贤若渴、招揽人才的真诚之心。”陆岩松博士表示非常喜欢龙华这片热土,希望能以项目落地、合作的方式来到龙华,为龙华的发展贡献力量。常亮博士提到,“百名博士龙华行”为更多人才认识龙华、关注龙华、选择龙华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人才来到龙华,书写自己的创业故事。

“‘百名博士龙华行’聚焦科研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诸多热点,抢抓海外人才回流的机遇,是各合作单位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合作的重要平台。”龙华区人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博士项目合作、人才服务、产业服务、城建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全球科技创新人才与资源在龙华流动、聚集、融合。“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欢迎海内外的人才了解龙华、来到龙华、留在龙华。”

交流座谈环节,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李宁讲解了深圳市人才政策及产业政策,同时介绍了中国深圳创新创业第七届国际赛海外赛站点的启动情况,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在英才港,工作人员向海外博士介绍了基地的功能布局、服务内容、运营理念,详细讲解了基地的入驻政策,博士们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悉,“百名博士龙华行”依托于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是“英才荟”系列活动的首场预热。自英才港正式投入运营后,逐步打造“一站一港三圈”的一体联动模式,链接多方资源,建设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博士后人才、港澳青年及重点产业领域创业者的工作平台。通过引进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百名博士龙华行”等活动,让英才在龙华汇聚、在龙华成长,助力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