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对重点路段实施“即停即走”

编辑:陶倩2023-04-12 09:1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车辆停稳后乘客快速下车,乘客下车后车辆快速驶离,记者在福田口岸裕亨路看到,“即停即走”的交通管理让这条进出口岸的交通要道忙中有序。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我市对重点交通部位实施即停即走,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自深港全面恢复旅检正常通关后,福田口岸门前的裕亨路又忙碌了起来。昨日8时30分许,记者来到裕亨路,眼见交通繁忙,但是车辆有序靠边停车下客然后快速驶离,现场有交警在指挥疏导交通。“刚恢复的时候由于隔了几年,大家以前的习惯还没适应过来,现场通行没那么顺畅,但是转变过来也是很快的,因为深圳的司机对于即停即走的管理还是比较熟悉的。”执勤民警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进入福田口岸片区沿途设置有交通提示牌,提醒司机裕亨路实施5分钟即停即走,即机动车自裕亨路桂花路口至联检大楼东侧斑马线区间(不含斑马线)的路段连续通过和停靠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违反规定的,交警部门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取证后,按照交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同时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的,按相应条款合并处罚。“在执行过程中并不是机械地看是不是5分钟,后台有民警审核的,比如出现交通事故或者流量突然增大的交通拥堵等,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执勤民警表示。

据介绍,“即停即走”是一项重要的交通管理手段,对于提升特定位置交通繁忙路段的通行效率起到很大作用。近日,交警部门发布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继续在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通告提出继续在福田口岸裕亨路、深圳机场领航高架桥离港平台、网约车上客通道、深圳北站西广场负一层(深圳北站西广场B1通道入口至B1通道出口)等重点交通部位实施即停即走管理。其中,深圳机场位置的即停即走限时5分钟,深圳北站位置的即停即走限时3分钟。

除了有明确限时要求之外,我市在特定地点(如医院、学校、景区)、特殊时间(如中高考、展会演出)等,均实施即停即走管理,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