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国规模最大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启动选房

编辑:陶倩2023-04-11 09:42内容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这个公租房小区我们关注已久,今天终于如愿以偿选到心仪的户型,非常高兴!”在凤凰英荟城保障性住房项目选房现场,昨日一大早就来选房并顺利完成选房签约的沈先生和太太十分兴奋。据悉,这项深圳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项目选房工作于近日启动,共有7056套房源面向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配租,5月6日起可陆续“入伙”。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选房现场秩序井然,还设置了预选区,选房家庭可预选出三至五套心仪的户型,正式选房时再确定一套户型进行签约。正在签订选房确认书的沈先生和太太选中了15栋B座2单元一套65平方米的户型。“一直很关注这个楼盘,很幸运能入围选房。”沈先生说,“这个项目建造运用了很多新技术,质量过硬,配套齐全,地铁站就建在小区门口,每月租金才1000多元,没有经济压力,我们很满意。”

记者在8号一套64平方米户型房间了解到,房间地板已铺设完毕,天花有线条简洁的吊顶和灯带,墙面为自饰面硅酸钙板,看起来很有质感。卫生间干湿分离,马桶、淋浴玻璃隔断、花洒水龙头、不锈钢毛巾架全部齐备。厨房配置有橱柜、抽油烟机。

凤凰英荟城项目位于光明区科裕路与光侨路交会处东北侧,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装配式保障性住房项目,运用了包括8位院士的科研成果等一系列顶尖前沿建造技术,打造新时期建设领域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国家示范工程和标杆工程,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该项目的商业、交通和教育等配套设施齐全,与地铁站无缝接驳,生活便利。

该项目共规划有24栋高层塔楼、四层商业裙房及配套、三座18班幼儿园及两层地下车库(局部一层),最大建筑高度为150米,提供房源9672套。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包括两种户型,分别为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及8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基准租金标准为19.62元/月·平方米。

目前,选房活动正在进行中,截至4月9日,共有2199户家庭参加选房,已选定住房并签订租赁合同的2189户,签约率99.5%。后续待选房源4867套,其中,两房户型3623套,三房户型1244套。已签订租赁合同的家庭5月6日起,可前往凤凰英荟城物业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