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地铁4条线路试行周五延时收车

编辑:陶倩2023-03-30 10: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为进一步满足市民晚间出行需求,助力城市“夜间经济”发展,3月31日(周五)起,深圳地铁1、3、4、5号线将试行每周五晚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约30分钟。延长服务期间,4号线将加开10个班次。在此基础上,4号线“半程加班车”服务同步升级,加开2个班次至13列次,同时部分“半程车”升级为“全程车”。此举将令4号线周五总体运能提升2%,贴心为都市夜归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为配合每周五夜间的延时服务,4号线“半程加班车”同步再升级,即3月31日起逢周五,牛湖往龙华的“半程加班车”调整为牛湖往福田口岸的“全程加班车”,行车间隔为7.5分钟;福田口岸往牛湖方向的“全程加班车”行车间隔为6分钟;福田口岸往清湖方向的“半程加班车”行车间隔为7.5分钟,“半程加班车”发车时间最晚延迟至24:00。市民朋友可留意车站广播、告示及工作人员提醒,提早计划行程,畅享晚间便利快速的轨道交通生活。

港铁(深圳)副总经理、运营张健龙介绍,4号线“半程加班车”推出一年多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与支持,港铁(深圳)在保障夜间充足的运营维修时间基础上,充分利用列车回停车场、车辆段的空载运行列次,优化行车安排。作为深圳南北向轨道交通的主要线路之一,春节过后,4号线日均客流为57万人次,日均客流较去年增加25%,其中,周五的客流较其他工作日客流高约13%。港铁(深圳)公司非常重视市民的乘车体验,将持续挖掘服务提升潜能,提升运营服务品质,温暖市民的夜归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