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白石龙社区趣味游戏促进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23-03-28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近日,在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新彩苑广场,一场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踊跃参加,这是该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2023年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的第一站。

活动中,白石龙社区党委携手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当中,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提升居民参与率、知晓率和认可度,引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

现场通过宣传区、游戏区、学习区三个区域进行宣传。为了让居民迅速学会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现场设置了“垃圾飞行棋”“垃圾分类投一投”以及“垃圾分类分一分”等趣味小游戏。小朋友们在垃圾分类地图前学习知识,大人们则在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前忙得不亦乐乎,十分热闹。有趣的活动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从3月份开始,该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包括主题宣传、专题培训以及参观学习等内容,让居民懂得如何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