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圆梦使者”为居民速递“小幸福”

编辑:陶倩2023-03-27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定格化小组为居民实现“微心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万杰 钟丹蓉/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做好民情民意收集工作,强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2月底到3月底,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定格化小组为辖区居民启动“圆梦”计划,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增强弱势群体在桔塘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此次“圆梦计划”,桔塘社区30个定格化小组全员出动,依托党员联户制,在84个楼栋格、62个网格里展开全面排查走访,深入群众家中,重点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妇女等家庭进行需求调研和微心愿征集;结合“线上”方式,发动有需求的居民填写微心愿等,最终对居民的微心愿进行“分类分级”,发动“3+1”结对帮扶党员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特长认领微心愿,为许愿人圆梦。

新塘片区长李华湛协同定格化成员走访一家王姓环卫工家庭时,发现其家庭条件艰苦,且环卫工王叔年纪较大,无子女赡养,其老伴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家里开销全靠王叔做环卫工作的收入,经济十分拮据。听王叔邻居说,王叔一家经常省吃俭用,连一床厚棉被都舍不得买,定格化小组立即登记王叔一家的微心愿,建立弱势群体的“心愿手册”,并发布在定格化服务群。”此“微心愿”一经发布,“3+1”帮扶结对单位区委组织部立即认领,并温馨地在被子上留下暖心字条:“尽一份绵薄之力,愿平常的日子越过越好。”王叔感动地说道:“我在桔塘社区做环卫保洁,每天工作都很忙,很少有交际时间,前两天有党员主动走访,我就谈了一下自己目前的情况。下班后,我就惊喜地发现党员同志们站在我家门口,给我提来了一床棉被,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大家的关怀和用心。感谢!”

桔塘社区定格化成员用心用情为楼栋格办实事,主动亮身份、敢作为,不仅自掏腰包采购爱心物品,还贴心为每样物品进行包装,化身“快递员”为辖区弱势群体速递民生小幸福,赢得了居民点赞。“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不能吹空调,希望能添置一个落地电风扇,但家中人口多,经济拮据,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发布了这个心愿后,居然真的有人帮我圆了这个小心愿,太贴心了。”收到风扇后,罗阿姨激动地说道。

据悉,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开展“圆梦计划”已有3年,截至今年共收集到了300余条微心愿。通过常态化开展此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许愿者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关怀。后续,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定格化管理服务,持续开展微心愿活动,做好民情民意收集工作,联合帮扶单位、社区企业商户,让群众感受到“满格”的幸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