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亲企驿站”第一场春日市集走进园区

编辑:陶倩2023-03-27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静 管围堤 孙雪丽)“我的裤子长了,能帮我收一下边吗?”“手机膜摔破了,可以换么?”……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亲企驿站”第一场春日市集活动走进富安娜园区,以党建引领引入惠企资源,零距离服务企业员工。

据悉,清湖社区辖区企业密集,有园区24家、企业500多家。清湖社区党委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心连心企业走访活动。

走访企业过程中,不少企业提出,职工存在职业病、电动车上牌、心理咨询、交友、职业提升等方面困扰。清湖社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在与企业对接、了解需求后,开展“亲企驿站”项目,该项目设置了政策咨询、便民服务、志愿招募三大模块内容,活动现场设置了惠企宣传、中医理疗、电动车上牌、志愿者注册、社情企意收集等十余个摊位铺子,还提供缝补衣服、手机贴膜等免费便民服务。

“这次上牌服务搬到园区,太方便了!”在亲企驿站现场,电动车上牌、惠企宣传摊位成为热门服务,现场许多职工排队上牌,了解惠企政策。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现场服务企业员工500余人次,得到园区青工一致好评。

活动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前还链接了花半里社康资源,为园区员工义务开展两癌筛查、心理咨询专场。接下来,将继续采取“企业点单”模式,定期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服务,从文化、成长、交友、心理等方面对症下药,切实满足职工需求,通过“亲企驿站”将惠企服务延伸到一线,让企业职工享受一站式“家门口”服务,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