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丹湖社区居民在家门口赶公益服务大集

编辑:陶倩2023-03-22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康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莉君 杨李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19日,福城街道丹湖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七彩集市·益起来”便民服务活动,吸引了5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整合多方资源,设置多个公益服务宣传摊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雷锋精神。活动现场设置义剪、义修、义诊、美食、宣传、旧物置换等16个便民服务摊位,通过社区集市方式吗,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

“靓仔,剪头发不收费吗?”“我这个电磁炉坏了,还能修吗?”面对居民的疑问,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为居民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这个活动很好,下个楼就能义诊,对我们老年人太友好了。”前来参与活动的长者欣喜地说道。据了解,此次义诊由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启在线“坐诊”模式,为居民解答健康问题,提供高效快捷的义诊服务。

此外,本次活动也设置了专门的志愿服务宣传区,鼓励居民在参与服务的过程中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精彩多样的便民服务内容获得居民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贴近民心、便民利民的大集活动办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据悉,此次公益大集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融洽。接下来,丹湖社区将持续立足居民需求,精准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