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代表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23-03-27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代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人大代表工作,部署2023年人大代表具体工作,并对2022年龙华区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优秀代表联络员进行表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启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细银,区人大常委会各委主任,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全体代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启键、胡细银为2022年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优秀代表联络员颁发证书。随后,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优秀代表联络员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

黄启键指出,2022年,各位代表履职初心不改、各街道人大工委守正创新、各代表联络员认真细致,取得的成绩有声有色、亮点纷呈。黄启键强调,要坚定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信心,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代表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尽责。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创新开放等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做好视察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回应社会期盼和群众诉求,推动区委惠民利民举措切实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成果。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持续推进代表之家召集人制度、代表联络站站长轮值制和代表联系点每月联系制度标准化、精细化建设,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扎实推进代表建议办理,支持街道人大创新实践,进一步丰富基层民主形式。四是奋发有为,切实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要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培训实效,提高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让代表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