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招揽人才开新路 抢抓机遇谋发展

编辑:陶倩2023-03-16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高新园区。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龙华展区。

北站国际商务区。(图片均为资料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谋篇布局、抢抓机遇,在市、区相继召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后,龙华企业敏锐嗅得发展机遇,在龙华这片数字经济新蓝海、创新创业新高地、成就事业的新沃土找准目标,奋力发展。

2月底,宝能科技园集中园区企业需求,发布了一系列招聘启事。业务范围包括元器件和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合金原材料冶炼与处理、核心生产装备的研发和销售的深圳市开步电子有限公司,经过不断创新与发展,已经实现了高端电阻及模块产品从合金原材料处理到电子束焊接、从自动化生产到测试检验完全自主可控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一家具备强大核心技术及产业优势的高科技公司。一开年,开步电子一口气发布了汽车行业销售经理、产品经理、工艺工程师等16个招聘岗位;瞰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端到端全栈式光学影像解决方案和产品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专注于光学视觉影像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影像软硬件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和产品,全面赋能手机、汽车、IoT/元宇宙等影像行业。年初,瞰瞰技术发布了驱动工程师、Camera测试专家等17个岗位的招聘需求;亘泰医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致力于医用磁悬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提供医学全场景的磁悬浮技术应用方案。该公司今年要新招生物技术实验员、注塑模具设计工程师、控制算法工程师……为了快速揽才,各家企业招聘诚意十足,开步电子给出按深圳一档缴纳五险一金,每个法定节假日至少500元现金补贴,公司零食柜任吃,以及每月150元零食补贴的诱人福利;瞰瞰技术则承诺弹性工作、周末双休、免费班车、过节礼物、定期团建等。“新年新气象,感觉园区企业好久没有这么活跃了,众多企业的大批量招聘新人,确实可以看出企业强劲的发展动能,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宝能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说。

在1月29日的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上,龙华表示将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主力承担区、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引领区、时尚消费活力区、低空物流先导区和产融结合示范区,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龙华更大贡献。一个月后,美团无人机团队宣布获得深圳首张人口密集区无人机配送试运行许可获批,初步开启城市级货运商业化运营等工作,为龙华低空物流先导区和产融结合示范区注入新动能。业内人士表示,去年4月,美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以“配股+发债”筹资100亿美元,主要用于无人车无人机的研发生产投入。募集重金直指无人科技,也意味着美团将在无人配送领域持续加码,或将加速美团无人配送技术的加速落地和大规模商用。

一直专注于为物联网服务商和智能互联产品制造商等客户提供物联网接入通信产品和相关服务的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将加快两条路走路的步伐,全力拓展新领域——“赋智”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计划充分发挥自身在物联网行业深厚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将探索的目光投向全国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危房、边坡、井盖、桥梁等加载感知终端,通过有方科技研发的数智城市物联网运管服平台“有方开物”,将这些“城市末梢”的监测数据及时传递至“大脑”,帮助政府了解它们的情况,并作出有效的预警和补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