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3-03-16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3月15日,龙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龙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发展“12+4”产业集群,加速抢占低空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赛道;加快完善现代供应链体系,形成系统的工作规划和激励政策,把供应链生态建优建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力推动开市客(Costco)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挖掘观澜古墟等文化资源景点,依托客家文化、数字文化、奋斗文化、时尚文化等特色资源,推出一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沉浸式文旅项目,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各级各单位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可量化的“民生七优”;要持续完善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深化书记茶话会、定格化管理服务等工作模式,推动更多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社区基层;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更完善的风险治理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抓好经济金融、房地产、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积极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持续做好重点信访事件稳控化解工作。

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区人大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区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