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乐社区启动红色“栋”力打造工程

编辑:陶倩2023-03-13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乐社区定格化管理服务红色“栋”力打造工程在民乐村篮球场启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郑李婷 范清华/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刘碧芳/图)3月10日上午,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定格化管理服务红色“栋”力打造工程在民乐村篮球场正式启动,随着推杆抬起、卷轴拉开,定格化管理服务在民乐社区再次迈出新步伐,也是民乐社区贯彻落实龙华区六级联动定格化管理服务模式、民治街道“定格+”治理工作以来,深入亲民睦邻的具体举措。

红色“栋”力工程的主要力量是红色楼栋长。“广大楼栋长是对楼栋情况最了解、对楼栋居民最熟悉的人。”活动伊始,民乐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向广大楼栋长发出号召,“我们一起多爬爬楼、串串门、唠唠嗑,遇上困难帮一帮、碰到问题聊一聊、有了建议提一提,搭建起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让最近的人提供最亲的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社区各片区长为红色楼栋长代表们颁发红色楼栋长聘书、工作证及红色楼栋长工作包,并现场结对建群。随后,网格员代表、物业管家代表和红色楼栋长代表一一作出表态发言,表示将以100%的热情支持红色“栋”力打造工作,在居民最近的地方及时了解民意、解决民难、凝聚民心,落实好楼栋民情信息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带头示范员、协商议事召集员“五员”工作职责。活动最后,派出所反诈专班民警还为楼栋长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骗课”,进一步提高楼栋长识别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守护楼栋居民财产安全。

据悉,民乐社区为提高社区治理的颗粒度与精准度率先创新推出定格化管理服务红色“栋”力打造工程,依托“1+V+E+N”阵地,建设谈心亭、红色楼栋长联络服务站,广泛招募红色楼栋长,凝聚定格化管理服务力量,实现服务居民入格、上楼、进门。同时,配套建立红色楼栋长工作方案、梳理任务清单、工作流程、考评激励机制等,推动红色“栋”力打造走深走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