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妇幼儿保科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编辑:陶倩2023-03-13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护人员为市民讲解儿童应急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王静雯 杨文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第21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一星级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第35届深圳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揭晓,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脱颖而出,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儿童保健科是区妇幼保健院的特色科室之一,提供集儿童保健、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开设有儿童生长发育、高危儿管理、儿童营养及肥胖指导、身高健康管理、预防接种等门诊咨询诊疗业务,全年服务人次近30万,提供全方位的儿童保健优质服务。同时承担辖区产科医院、社康、幼儿园以及托育照护机构的儿童保健业务培训、督导和管理工作,负责《婴幼儿喂养与改善项目》《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融合发展项目》《集体儿童心理问题筛查与干预项目》等12个公共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

自2013年成立以来,该科室紧紧结合“儿童友好型医院”“妇女儿童之家”“科学育儿指导中心”等特色优势,坚持以“用心服务,守护健康”为承诺,以创建工作为载体,积极探索人性化、公益性的服务模式,实行差异化儿童健康管理。不断创新医疗服务举措,率先开展辖区儿童心理康复新业务,填补区内空白;在全市率先成立自闭症家庭互助平台“星星之家”;举办全市首个幼儿园膳食调查与营养评估报告评比活动,建设融合性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医教研”基地,填补深圳市心理示范园空白等,各项公共服务取得良好社会效益,获得行业和社会认可。

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还曾先后获得龙华区首批医学重点学科、龙华区“医患和谐团队”、龙华区“五一巾帼标兵岗”、深圳市“青年文明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国家“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等多项荣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