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残联首次引入公益力量,助力盲人按摩机构发展

编辑:彭桂红2023-03-12 10: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周桃柳)暮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1日下午,民治街道残联为帮扶辖区内31家盲按机构事业高质量发展,联合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在职康中心开展“聚光计划”关爱盲按机构首场结对子活动暨计划启动仪式,民治街道公服办残联负责人、深圳狮子会龙华服务队成员40人及28家盲按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截止目前,民治街道摸排出31家盲按机构,共有盲人从业人员90名,其中深户盲人15名,非深户盲人75名。受疫情和后疫情影响,盲按机构客流量不佳,视障人士就业不稳定。为促进民治街道盲人按摩机构发展,稳定视障人士就业,民治街道残将实施关爱帮扶盲按机构的“聚光”计划,引入公益力量助力。

计划聚合了爱心社会组织、企业、社区、龙华区残联“人才森林”项目培育的优秀人才等公益力,对盲按机构进行物资、盲按服务宣传、活动参与、流量提升等帮扶。

活动现场,来自紫藤按摩机构的负责人解先生说道:“受后疫情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区、街道残联为我们聚合公益力量,一起出谋划策,今后我们一定会用我们的双手和精湛的技能回馈社会。”

民治街道残联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聚光”计划,能够吸引更多的爱心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关注残疾人等服务载体的发展,关心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办更多的实事、好事,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助力共同富裕,携手共享美好生活;期望残联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履责,精准服务,确保优质服务推动助残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残障朋友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努力生活、感恩善举、回馈社会。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