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城市书房1510图书馆举办音乐节

编辑:陶倩2023-03-10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510图书馆举办音乐节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刘晓玲 文/图)日前,龙华城市书房、1510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小型“音乐会”——1510音乐节,邀请多名音乐人齐聚1510图书馆的客家碉楼,以乐器演奏、音乐演唱等形式倡导公益理念和别样阅读文化,让人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1510音乐节囊括独唱、二重唱、三重唱、独奏、合奏的表演形式,表演乐器包括小提琴、大提琴、非洲鼓、手风琴、吉他等。《草原在哪里》《往事只能回味》《感谢你》等一首首动人旋律在客家古碉楼旁回响,让听众如痴如醉。

据悉,1510图书馆通过以旧修旧方式修复观澜百年土楼及客家老宅公共空间,引领越来越多人加入土楼活化过程中,同时传播闲置书循环阅读公益理念,让阅读在此接力传递,书香在这悠久飘荡。目前,1510图书馆已打造以城市书房别样阅读为特色的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品牌,并被推选为大湾区最美公共空间之一。

1510音乐节举办期间,参与市民还聆听了1510保兴昌客家老建筑碉楼百年风雨故事,从中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我们希望通过‘别样阅读’文化的宣扬,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来到1510图书馆,聆听碉楼历史故事,传播循环阅读公益理念,同时把龙华区城市书房‘转角遇到书’的人文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来到1510图书馆的人。”1510图书馆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愿以特色活动为契机,宣传和分享1510图书馆阅读理念,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了解土楼活化模式和观澜人文风情,让循环阅读公益理念和1510特色公益文化温暖更多外来家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