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各界代表热心谏言社区共建共治

编辑:陶倩2023-03-10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塘社区“亲邻”主题社区茶话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凤梅/文 记者 蔡维泽/图)“我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培训,不断提升志愿者综合素养。”“我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的文艺类活动,让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能有更多的展示机会。”“我建议社区开展更多针对老年群体的活动,鼓励他们走出家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打破现在的毗邻而居却不相识的局面。”……

3月7日晚上,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异常热闹,书画室里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原来,一场“亲邻”主题社区书记茶话会正开得热火朝天,龙塘社区的意见领袖、达人智士代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志愿者骨干代表等15人参加交流会。会上,大家共学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服务经历畅谈学习雷锋精神的体会,更是围绕“亲邻互助 共建共享”主题展开交流,对如何提升志愿者素养、如何提升志愿者队伍建设、如何营造亲邻互助氛围、如何带动更多人共建共治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提出宝贵意见,氛围异常热烈。

李叔是一名资深摄影爱好者,退休以后大部分时间花在摄影上,同时也是一名资深义工,每次社区有重大活动、拍摄需求时,他都是二话不说立即支援。他给人的印象是:瘦小的身躯、花白的头发,端着相机在会场内不停穿梭,找角度、拍特写。一场活动下来,他身上的衣服都汗透了,却从来没有抱怨。“我是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慢慢长大、慢慢变老的,雷锋精神是刻在骨子里的。我在龙塘社区生活两年多,虽然时间不算长,但是龙塘的人、龙塘的事、龙塘的景让我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大家的拼搏劲儿感动了我,我想用一句话来形容龙塘: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义无反顾支持。”李叔深情说道。

“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龙塘社区的文化底蕴培育得更加深厚,带领龙塘的文艺爱好者们走出社区、走出深圳、走出我们的国家,走上更大的舞台!”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常务副校长、资深京剧艺术家陶永碧坚定地说。

“我是一名资深义工,3年疫情,我看到了龙塘志愿者的大无畏精神,看到了龙塘人的拼搏,更从中看到了龙塘家园的美好未来,我为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分子感到骄傲!”资深义工喜哥如是说。

面对大家的真情流露、热心谏言,龙塘社区党委书记钟声威向与会代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大家的正能量和爱心让龙塘居民变得更近、更亲,让安心龙塘幸福家园的成色更足,让社区党委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的底气更足。”

据悉,龙塘社区秉承“因为更近、所以更亲”的家园理念,探索亲邻党建模式,依托定格化格长联席会机制、社区书记茶话会、志愿者集体生日会、居民议事会等平台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不断拉近党群距离,构建熟人社区。接下来,也将继续探索亲邻共享小站、漂流书屋等共建共享模式,不断推进社区融合,建设安心龙塘幸福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