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六街道安监网格员执法员“大比武”

编辑:陶倩2023-03-10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赛网格员正在检查设备的安全性。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孙汉林 张永茂 文/图)近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期安监网格员执法员监管能力考核竞赛。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应急办有关负责人,安全专家、法律顾问、参赛代表、观摩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大比武的队伍有6组,分别为6个街道,每组包括执法员、网格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区应急管理局以近期未参与过大比武的要求选取参考人员,以求整体进步。同时,各街道安排其他巡查员及执法员到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比武针对网格员和执法员分别设置考题。考题有党风廉政建设、一般安全知识理论、现场查找隐患、运用执法系统实操开具执法文书、检验对所在网格企业的掌握情况、抢答题等,涉及安全领域面广,实用性强,有利于一线工作人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执法巡查水平。本次竞赛邀请安全生产从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及律师顾问组成点评团队,对各参赛小组的作答结果进行专业点评,重点针对执法检查中的疑点难点进行一一解答,做到有惑立解,为参赛人员、观摩人员传授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业知识。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坚持举办网格员执法员考核活动是提升网格员、执法员的安全巡查和执法办案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正确履职、规范监管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以赛促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检验安监“两员”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补足短板,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他要求,要认识到提高安全生产执法巡查能力是一项持续性、长期性的硬性任务,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找差距,找问题,多学多用,不断提高素质和水平,全区监管队伍才能更加专业,执法才能更加精准,才能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监管需要。他强调,应急队伍要坚守廉政底线,执法人员要规范开展执法工作,网格员落实好网格“最后一公里”监管责任,共同为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