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红马甲”值守路口提升安全指数

编辑:陶倩2023-03-10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桂献华 林永润)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早晚高峰,在龙华街道各个重点路口、有轨电车沿线路口,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劝导旗,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随地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和纠正。

龙华街道打造了一支专业交通志愿服务队伍,每日风雨无阻,在辖区46个路口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出行劝导行动。同时,在多个重点路口及事故易发路段,于晚高峰时段延时一班次,平均每日参与交通劝导志愿者达256人次,年参与人数达9万人次,服务时数达18万小时以上。此外,为加强交通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该街道通过定期组织志愿者参加业务培训,针对交通志愿者职责、执勤规范、着装要求、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并为参与交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购买了意外险,给他们增添一份保障,能更加安心地投入服务。

在危急时刻,志愿者们也会及时伸出援手。前段时间,一名幼童因吃东西堵塞气管窒息昏迷。危急时刻,正在值守的志愿者叶冬萍立即上前救助,助孩子及时脱险。一天早高峰,志愿者李名兰在路口拾到一背包,交通志愿服务结束后,失主还未来认领。李名兰便一直留在路口,直到失主前来认领。热心救助、拾金不昧,他们用暖心举动彰显志愿者责任与担当,用行动感染来往人群,向社会传递满满正能量。

据了解,龙华街道志愿者组织现有社区志愿服务队13支、“两新”组织志愿服务队伍107支、直属志愿服务队伍6支,常规服务岗亭6个。累计参与服务人数达78.8万人次,服务时长达165.9万小时。其中,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累计参与服务人数达27.4万人次,服务时长达54.8万小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