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富康社区“青鸟栖息站”贴心服务来深奋斗者

编辑:陶倩2023-03-10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绮婷 熊美月 杨鑫)“‘青鸟栖息站’设在这里太方便了,今天空腹体检完在附近买不到早餐,没想到志愿者给我提供了食物!”日前,求职者张小姐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位于龙华街道富康社区的富士康南二门招募中心常年吸引大量青工前往求职,招募高峰日均人流量达到千人以上。为及时解决来深青工燃眉之急,让求职者感受到社区贴心服务和暖心关怀,去年10月富康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义工成立“青锋志愿队”,在富士康南二门招募中心前推出“青鸟栖息站”小推车,打造多功能移动服务阵地。

“之前有个小伙子面试忘记带简历了,小推车上的打印机就及时为他提供了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小推车体积虽小,但物资丰富、功能齐全,不仅配备有急救药品、防疫用品、茶水、零食等物资,还从实际出发,为求职青工提供简历打印、就业指导、住房信息展示、反诈宣传等各项服务,切实解决来深青工诉求。

日前,“青鸟栖息站”小推车经过改造升级,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还在节假日为青工带来各式各样的节日惊喜。面包、牛奶、糖水、鲜花……“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青锋服务队”志愿者推着满载鲜花的小推车,为招募中心的女青工送上了“暖心套餐”。志愿者一边为女青工送上花束、食品等节日礼物,一边介绍“青锋服务队”开展的各项活动,在鼓励她们提出诉求的同时,也积极引导她们加入队伍,为建设幸福富康贡献巾帼力量。轻松欢乐的气氛下,不少求职者主动扫码进群,表示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统计,“青鸟栖息站”项目启动以来,共服务来深建设者2000人次,得到受助者一致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