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核酸采样屋变身便民服务点

编辑:陶倩2023-03-10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永润)近日,在龙华汽车站周边,和联社区打造了“联系群众服务点”,帮助困难来深建设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据悉,和联社区立足靠近龙华汽车站周边的地理位置实际,考虑到人员流动大,服务需求多的现状,经实地调研及广泛征求意见,将原有核酸采样屋回收改造利用,开设“联系群众服务点”便民窗口。一部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一张登记表、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值守……社区及时回应居民诉求,畅通与居民沟通渠道。服务点还安装了警灯,提升警灯亮灯率,确保居民财产安全。

服务点刚建立,社区就及时帮助了一位遇到困难的来深建设者,贴心服务获得来深建设者连连感谢。2月26日凌晨,该服务点值班人员上报,有一位居民前来求助,称其来深务工不慎丢失手机、钱包、身份证等物品,希望社区帮助其回中山市找亲属。值班人员收到诉求后,第一时间“派单”至社区相关部门,为其联系好临时庇护所,并及时购买爱心车票。次日下午,和联社区将其送到龙华汽车站乘车,并送上泡面、矿泉水等物资。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和联社区着力推进各类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目前已为1065余位居民提供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咨询办事等服务。接下来,社区将加强“联系群众服务点”宣传引导,建设成服务居民的新平台、收集民意的新窗口,及时了解居民急事、难事,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为居民排忧解难,推动形成“居民反映问题、社区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机制,不断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