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盟龙华区总支成立“萌星”合唱团

编辑:陶倩2023-03-09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胡明月)日前,民盟龙华区总支“萌星”合唱团在鳌湖艺术村成立。这是民盟龙华区总支响应区委统战部关于创建“一党派一特色”活动品牌的切实举措。

今年初,民盟龙华区总支就开始谋划特色基层党派组织活动,经认真筹划,由艺术支部(筹)负责人邓春儒,以及曾获得第十六届法国贝卜哈克国际声乐大赛艺术歌曲组金奖的盟内男高音歌唱家孟龙牵头成立“萌星”合唱团。合唱团吸引了30余名盟员参加,在筹备阶段,盟员们为合唱团各项成立事宜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尤其在团名征集上创意频出,掀起了开春总支盟务工作的一个小高潮。

开团仪式上,民盟龙华区总支主委马晓歌就合唱团成立初衷和团员们进行了热情交流,她表示,总支内的文艺活动,是践行盟市委“团结、学习、活力、提升”理念,促进队伍团结、涵养盟员素质、激发组织活力、推动盟务提升,体现界别特色的最好载体,希望盟员们通过合唱团的活动领略合唱之美,在艺术的熏陶下领略民盟先贤“美美与共”的境界。同时,希望合唱团成员能克服困难、坚持排练、精进技艺,打造出总支盟务工作新品牌。

随后,合唱团成员推选出团长、副团长及艺术总监,并经过声音测试划分了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四个声部,确定了声部长。根据合唱团员的实际情况,孟龙讲授了声乐原理、发声技巧、练习方法、节奏指挥等基本知识,进行分声部排练。

下一步,“萌星”合唱团将定期组织排练,参加相关交流活动,不断唱响民盟好声音,锻造党派新品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